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7-8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09:3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818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7-8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以支部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周武主持会议。

在通报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后,组织委员明缨公布党费缴纳情况,宣传委员姚凯彬带领参会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支部党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阶段,党支部书记周武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檀坤华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和大家展开深入交流,认真进行检视剖析。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到位,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凝聚监督合力等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纪法素养,切实增强斗争精神,以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周武就深化巩固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学习的系统性、主动性,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要强化问题整改,结合支部建设,结合部门工作,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检视整改,补足短板。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内容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