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党委 开展双联双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22 浏览次数:


7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率纪监审党支部和双联双促党支部艺术学院党委前往武汉档案馆,参观2020年武汉抗疫系列展览。纪监审党支部全体党员、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去年,武汉市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决战决胜之地,武汉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这场历史大考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保卫战。在武汉市档案馆的展厅里,数十名党员代表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参观了“生死阻击战”“生命救治战”“物资保障战”“疫情阻隔战”“发展突围战”等六个篇章,观看了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保卫战的相关视频和图文展览,再次领略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武汉档案馆会议室里进行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学习交流。纪委副书记李莉同志以《从伟大抗疫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结合亲身经历,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李莉指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的,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更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动诠释。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没有逃避和退缩,而是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发动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永葆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和改革精神,怀抱深厚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努力投身于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的伟大实践中去。支部书记周武认为,在党中央的号令下,民众自觉在家不出门,医护人员勇赴前线,外卖小哥挺身而出,爱心企业和海外人士积极捐助等,充分彰显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和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叶秀娟、院长许开强表示,感谢机关双联双促党支部近期对学院的热情关心和鼎力支持,艺术学院要继承发扬伟大抗疫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与学院专业特点相结合,做好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檀坤华在总结中表示,作为武汉人深感光荣,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将武汉的抗疫保卫战转化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促进湖大师生凝聚智慧和力量,开新局、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