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6:19 浏览次数:

近日,结合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纪监审党支部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周武主持活动。

519日下午,在活动理论学习阶段,支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在通报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后,参会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组织委员明缨传达机关党委关于机关党委党员大会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支委在编制理论学习参考资料的同时,精心制作了理论学习视频,组织支部党员通过阅读材料和观看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根据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安排,支部书记周武以《党章的历史沿革》为题主讲专题党课,向支部党员生动讲述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历程。周武指出,作为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章的“进化史”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更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发展。

檀坤华同志对理论学习阶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理论学习活动载体新、内容实、成效显,党课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他强调,党章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的历史的缩影,要从党章原文出发,走进历史深处、感悟如磐初心,真正做到越学越有味、越学越具体、越学越深入。

微信图片_20210525120439

微信图片_20210525095049

521日,在实践参观阶段,支部全体党员会同物电学院、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等单位党员干部赴大悟县全国文明村镇金岭村、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25095102

“金岭村是湖北省精准扶贫试点示范单位,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打响了脱贫攻坚战,金岭村群众和驻村扶贫队在战天斗地中,让这座小村庄走上了改天换地的蝶变之路。”通过观看宣传片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金岭村坚持党建引领、狠抓产业扶持、积极探索新型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推动乡村治理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果。支部党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边走边看,从焕然一新的特色村容村貌,以及青山绿水的优美自然生态中,深切感受到了金岭村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525095357

随后大家来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大厅内,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无论是年仅17岁为革命事业牺牲的巾帼英雄,还是威名赫赫的开国大将徐海东,都体现着大悟人民投身革命事业的无畏气概;无论是数以万计无名英雄的默默献身,还是中原突围战役的惊心动魄,都映照着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光辉岁月。”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烈士感人事迹,了解大悟革命历史,观看历史物件,追忆峥嵘岁月,大家不时驻足交流讨论,感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革命年代。

微信图片_20210525095402微信图片_20210525100150

当日,根据支部关于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工作安排,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校纪委副书记李莉会同物电学院、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等单位党员干部,走进大悟县第一中学出席湖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与该校签署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纪监审党支部注重以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助力党史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有序,特别是在实践参观阶段,接受了一堂精准扶贫成果的深度体验课,接受了一堂革命英烈事迹的学习教育课,深刻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情怀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将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时代机遇,把思想的感悟和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奋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