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1:07 浏览次数: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421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周武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支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在通报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后,组织参会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教育方面的内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并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学习。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围绕“追寻铁军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旧居、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向警予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重温百年纪律建设发展之路,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先后有8名成员为革命英勇牺牲,1人失踪,只有1人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却无一人叛党投敌。”在中共五大会址,支部党员认真聆听魏文杰同志关于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十名监委故事的讲解,重温以王荷波为代表的纪检监察先驱在严峻的革命形势下顽强开拓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战斗历程。


“大家所在的位置就是毛泽东1927年时的旧居,这里既是毛泽东一家五口最后团聚的地方,也是中共中央农委的办公地所在。”王晶晶同志结合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收藏的珍贵文物,向支部党员生动讲述了毛泽东和妻子杨开慧在武昌从事农民运动的感人故事。

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一件件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历史文献、一幅幅反映监督执纪历程的历史照片,都令支部党员久久驻足,仿佛将支部党员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让支部党员聆听到了历史的回声、感受到了纪律的力量。

“没有鲜花、钻戒和婚纱,只有手中拿着的《资本论》,象征着他俩共同的理想信念”。在向警予烈士陵园,支部宣传委员姚凯彬同志从向警予与蔡和森的伉俪情深引入,向支部党员介绍了这位“可美可飒”的巾帼英雄。向警予烈士为妇女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英勇事迹,令每一名支部党员为之深深动容。檀坤华同志和周武同志代表支部党员向向警予烈士墓敬献了花篮,支部党员以集体鞠躬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之情。

纪监审党支部结合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注重将“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中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自觉,筑牢思想根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历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把党史作为“教科书”、“营养剂”,永远不忘走过的路、积极远眺前行的路、扎实走好脚下的路,坚定践行纪检干部和审计干部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实现“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