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59 浏览次数:

67日下午,学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刘建平主持,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副校长肖德出席会议,审计处、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校工会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德副校长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审计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对此次经责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处长周武做的学校2021年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及下半年审计工作要点报告、2021-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相关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建议审计处进一步优化、细化经责审计实施方案,明确表示按方案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此次学校经责审计工作。

刘建平校长指出今年是学校全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局之年,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要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学校审计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学校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细化审计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做好、稳妥推进经责审计工作,把这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使之成为学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

谢红星书记指出,经责审计要准确把握相关文件精神和审计内容,科学合理制定年度计划,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计划性和时效性;要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为规范经济行为、优化工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防范风险的重要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职尽责;审计处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培训,提升对审计业务的综合把握能力,从容应对各项工作任务的需求,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好师生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