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号角激越催奋进 扬鞭奋蹄谱新篇 ——纪监审党支部扎实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5:08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武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在线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完成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支部扎实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周武传达了《湖北大学2022年11月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支部党员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个人自学。

“大会主题新、工作主线新、谋篇布局新、观点举措新,可谓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展现了新征程的新风貌。”在专题辅导报告环节,檀坤华结合在省委党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辅导报告中,他列举大量生动具体的实例和详实的数据,重点围绕与高等教育紧密相关的教育、科技、人才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他指出,在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为一个部分论述,由此可见,教育地位将更加凸显、学科建设竞争将更加激励、师德师风建设将更为关键、人才引育工作将更为重要。他强调,学习二十大精神,特别要注重学习领会其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周武在主持活动时说,檀坤华同志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大量鲜活案例和工作感受感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指出,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网络学习等形式深入学、系统学,实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的目标追求。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聚焦现实问题,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