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立足“三廉”增“三色” 争创清廉样板支部——纪监审党支部扎实推进清廉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08:42 浏览次数:

自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实施以来,纪监审党支部按照清廉机关建设有关要求,对标对表“清廉湖大”建设方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创在先,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清廉支部建设落地落细,彰显监督铁军风范,擦亮“清廉实干担当”名片,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教育树廉,筑牢清廉底色。支部坚持将廉政教育作为支部党员的“必修课”,扎实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坚持敢于斗争”的论述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抓牢警示教育,组织委员王文锋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公开通报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书记带头主讲廉政微党课,支部书记周武结合百年党史,系统梳理“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六大纪律”“四种形态”等有关内容,围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主题,为支部党员敲响廉政警钟。坚持以点带面,加强对干部师生的廉政教育,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以《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探索与实践》为题作辅导报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对新入职教职工、新提任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坚持监督促廉,强化清廉本色。支部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责任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多次深入阳逻校区、校医院、校内施工现场等地,以现场督查方式检查校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落实责任、严实作风、廉洁自律。审计处召开工程造价咨询入围单位见面会暨工作交流会,向各入围单位解读学校的相关制度,强调审计“八不准”等工作纪律,要求做到忠于职守、廉洁执业,廉洁审计、文明审计,为学校工程建设把好造价审核关。

坚持履职助廉,深化清廉成色。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积极发挥协助职能,助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通过学校办公系统、相关工作群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专班,定期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积极协助党委扎实做好工作部署。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及时做好相关工作的督促提醒,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安排专人定期通过学校廉政建设网、纪检监察工作群发布相关工作提示及具体工作通知,从时间节点、工作任务、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定期通过“沙湖清风”网络专栏转发分享各单位开展情况、经验做法。组织学校党员干部一行11人观看大型廉政话剧《钱瑛》。

下一步,纪监审党支部将坚持把清廉支部建设贯彻支部建设始终,贯穿到纪律、监察、审计监督全过程各环节,用廉政教育化人,用廉政制度管人,积极打造干部清廉、作风清正、氛围清爽的清廉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