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扬清廉之风 建清廉支部 ——纪监审党支部扎实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08:36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工作安排,921午,纪监审党支部以“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为主题组织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周武主持活动。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及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支部扎实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周武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坚持敢于斗争”的论述内容,支部宣传委员姚凯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9月,罗田县政协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徐有生违规操办59岁生日宴,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警示教育活动阶段组织委员王文锋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公开通报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支部书记周武结合百年党史,系统梳理“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六大纪律”“四种形态”等有关内容,围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决筑牢思想防线》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廉政党课。周武指出,要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切实把反对“四风”摆在作风建设的突出位置,让“六大纪律”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底线自觉,注重发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标本兼治作用,切实用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这四把利器,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最后,檀坤华进行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他全面系统总结回顾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从严纠治“四风”,紧盯“六大纪律”履行监督职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探索。他强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是集中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途径,要注重在宣传教育上创新方式、加强探索、强化实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接受思想洗礼,矫正思想言行,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机关党委近期有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