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支部开展“义务劳动下基层 学唱红歌庆七一”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18 浏览次数:

夏日炎炎,但是阻挡不了纪监审党支部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和激情。为了迎接建党101周年,7月1日,纪监审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下沉湖大社区开展“义务劳动下基层 学唱红歌庆七一”特色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党员志愿者们在校内家属区集合,分发劳动工具,开展清洁卫生义务劳动。劳动过程中,支部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以劳动为荣,以奉献为乐。即便天气炎热、汗水湿透衣背,支部党员依然热情不减、干劲不褪,铲除花坛残叶、清扫路面垃圾、俯身拔除杂草……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校内家属区部分楼栋周围的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为进一步落实实践活动“双报到双报告”要求,檀坤华同支部党员一行来到湖大社区,集体向社区报到。恰逢社区邀请多名老党员参加社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员大会”。檀坤华同支部党员一行来到社区会议室,与老党员们亲切交流,“老党员是国家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老党员在保重好身体的同时,继续当好表率,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檀坤华一行还前往社区服务窗口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感谢他们在居民服务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来到学校老干部活动中心,在退休教师邹敬泉的带领下学红歌、唱红歌。“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一首悠扬的红色革命歌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打开了支部党员历久弥新的红色记忆。邹敬泉老师有节奏地挥舞着双手,一句一句教授大家演唱。支部党员齐声合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经典红歌中,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像“种子”一样做群众工作,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牢牢占据“人和”的优势,建立新中国的壮丽诗篇。

檀坤华对支部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党的第101个生日之际,支部组织开展的特色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具有十分重要的纪念意义,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教育成效。特别是支部积极落实机关党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促进支部党员沾基层“泥水”,流实干“汗水”,进一步密切了支部党员与群众的“鱼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