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8:46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以“协同监督提质效 献计献策助学科”为主题组织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周武主持活动。

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颂读《党章》及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支部扎实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支部组织委员王文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纪检委员明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支部宣传委员姚凯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主题研讨阶段,支部书记周武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并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大讨论”启动大会会议精神。围绕学校机关党委印发的《湖北大学机关党委“学科建设我先行”主题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支部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从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的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周武表示,要高度重视、积极融入,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行动者,要利用此次契机做好事、办实事,以制度建设为发力点,贯通融合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合力,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支部党员石光红就《湖北大学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实施办法》的起草思路作了说明。支部党员明缨、叶海燕围绕《实施办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檀坤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并就支部建设、学科建设、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际形势的复杂严峻、国际斗争的纷繁复杂、百年变局与新冠疫情的交织叠加,深刻认识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使命,在学校“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中,树立学校发展建设的主人翁意识,通过深入讨论产生思想碰撞,更加清晰认识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作出积极贡献。要凝聚监督合力,《实施办法》的出台十分必要,审计监督要以此为契机,在责任追究、线索移交等方面,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等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形成“五心共融”生动局面。

会议还讨论了增补机关党委委员的推荐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