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Organization

党建工作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5:29 浏览次数:

323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开展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檀坤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周武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在通报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后,组织参会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支部扎实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周武以《坚持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的政治立场不动摇》为题主讲微党课。周武指出,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一条不能逾越的底线,这条底线能不能守牢守好,关系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要坚持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的政治立场,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坚持遵守党规党纪的政治立场,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偏差和摇摆。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前,根据有关要求,支部组织了学习研讨,进行了广泛的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为组织生活会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会上,支部书记周武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的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进行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和先进典型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随后,结合党员日常工作表现,每名党员实事求是地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檀坤华对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他指出,支部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