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审计相关规章制度 Organization

校内审计相关规章制度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内审计相关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北大学专项经费开支管理办法(校财字[2003]4号)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8日 00:00 浏览次数:

湖北大学专项经费开支管理办法(校财字[2003]4)

  为了规范专项经费开支,加强财务管理与监督,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专项经费是指从各种渠道取得的、明确了专门用途的资金,包括以下项目:
  1、从政府部门获得的科学研究课题经费(简称“纵向课题经费”, 不包括横向合作科学研究课题经费)。
  2、学校资助的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课题经费。
  3、中央、省下拨和学校自筹的基建、维修经费、设备费和重点学科等专项建设经费。
  4、其他专项经费。
  第二条 专项经费的开支实行目标责任管理。
  1、专项经费由专人负责管理,并对其实行目标责任制。
  2、按经费使用的效益目标编制经费开支预算,预算一经审定,不得随意变更。调整预算应事先提出书面报告,按预算审定程序批准。
  3、基建、维修工程和仪器设备购置必须执行招投标制度,实行集中采购。
  4、对专项经费的使用进行事中监督,项目完成后,由专项经费负责人提交书面总结报告,接受经济责任和效益专题审计。
  第三条 专项经费开支的原则。
  1、专户管理。在财务处设立专户进行收支核算。
  2、专款专用。必须按原定预算项目开支经费,不得超支,更不得挤占、挪用。
  3、专人负责审批。由专项经费负责人根据预算的项目和额度审批。
  4、专项经费预算原则上不得列报接待性质的开支。如确因工作需要开支的,须事先经分管校领导审批。学校监察处将对此项开支定期进行检查。
  第四条 本办法从发布之日起执行,其他未尽事项由财务处负责解释。

                               二〇〇三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