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09:02 浏览次数:


1127日下午,学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刘建平主持,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出席会议,审计处、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校工会等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审计处关于省委巡视审计反馈有关问题整改进展及销号、2022年领导干部经责审计整改、2023年工程审计等重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5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和知行学院内控审计报告。

对学校审计工作,谢红星指出,一是自审和外审相结合,确保审计全覆盖;二是提前介入,突出事前和事中审计,加强经济风险防范;三是要通报审计重点情况,加强领导干部财经纪律方面的谈话和警示教育,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力度。刘建平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总结学校内控审计和工程审计方面好的工作经验,构建符合学校管理实际的内部控制体系,解决好工程审计中预算审核和工程建设之间的效率问题,形成制度规范审计工作;三要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的下半篇文章,做好与审计上半篇文章的衔接工作,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审稿: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