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28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学校2022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肖德主持,校党委书记谢红星、校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学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处长周武做的关于学校《202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湖北大学2022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与会领导小组成员建议审计处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优化审计内容,细化审计实施方案,并表示按方案要求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会上,肖德副校长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加强事前审计,提前介入经济活动,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合规性;按照要求做好学校审计、巡视整改工作,倒逼相关部门建章立制,加强内控管理;防范风险,促进学校廉政建设。

刘建平校长对审计处在规范工作程序、提高管理水平、防范经济风险、工程审计提前介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重视审计工作,健全审计工作制度体系,做到不漏项不缺项;二是加强日常工作的规范性管理,严把审计方案关,保证审计工作更规范、更科学、更有效;三是要把巡视整改突出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常抓不放,加强专项审计,并做好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谢红星书记最后强调:一要统筹谋划,围绕巡视整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重要经济活动要及时跟进,加大审计力度二要以巡视整改问题为导向,抓住历次巡视整改问题不放松,突出工作重点三要重视审计成果的运用,组织部、纪委、财务处等部门要建立共享机制,审计过程要共享,审计结果要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与反馈四要通过审计及时发布关于资金使用效益、资金管理漏洞、违法违纪打擦边球等典型案例通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五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一方面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化水平另一方面要主动谋事、主动作为,锻炼审计队伍,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