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组织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5:06 浏览次数:

审计处组织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

5月8日上午,学校在知行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张运桥主持,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知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被审计领导原院长彭德忠、湖北奥博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世雄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并讲话,审计处副处长张文登介绍了审计的主要内容和工作程序,湖北奥博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被审计领导及知行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审计处处长张运桥作总结讲话。

杨世雄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正确理解。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加强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的一项常规性审计制度安排,也是对领导干部是否有效全面履行职责的监督检查和正确评价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按照干部工作要求和程序确定的一次正常审计、例行审计。希望大家站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悉心关爱保护干部的视角,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既是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检查,也是对领导班子开展经济活动情况的综合审计检查。从这个意义上讲,此次审计不仅仅是对彭德忠同志担任院长期间个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也是这一阶段整个知行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经济活动情况的综合检查。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的态度,共同把这项工作开展好、实施好。三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希望有关单位和个人自觉落实学校有关规定,积极支持审计部门的工作,及时提供完整、客观、真实的资料和有关证明材料,也希望此次审计涉及到的单位加强沟通和协调,做好必要的工作保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张运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正确理解和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是从严管理干部、评价干部和考核干部的重要手段,是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希望这次审计按照“以审计促规范、以审计促工作、以审计促发展”的要求能够达到这样几个目的: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客观反映问题,更要立足于促进发展。为实现上述目标,被审计领导及其知行学院领导班子既要平常心对待这项工作,又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二要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这次审计时间跨度虽然不是很长,但涉及面较广,政策性较强,做好这次审计工作需要大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被审计领导及其所在单位要按照审计组的要求,主动及时真实完整地向审计组提供所需的审计材料,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三要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对待,不遮掩、不回避,切实做到边审边改,即知即改,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四要依法规范开展审计工作。审计组要依法履职尽责,严明审计纪律,同时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审计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