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5日 00:00 浏览次数:
审计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08/11/15 浏览次数:6699人/次

审计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根据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体部署,审计处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按照《审计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工作,按计划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任务,现将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

1、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学校和机关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

在学校和机关党委组织动员大会、骨干培训班、辅导报告等活动时,我们及时调整工作,合理安排时间,及时通知到人,保证审计处能按时参加学校和机关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对因工作原因有未参加会议的人员,做到及时在处内、支部内相互传达会议精神。

2、认真制定部门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经过领导班子反复讨论,将机关活动方案进一步具体化,结合审计处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审计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3、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

除参加学校和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动员、骨干培训和辅导报告外,支部又进行了再动员、再发动,党员个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制定了具体的自学计划。审计处每周安排一个单位时间进行学习,正常情况下定在星期四下午,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利用晚上、周末等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原原本本地通读学习实践活动中所下发的学习材料,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截止目前,集体组织学习讨论4次,所有人员都完成了规定的学习篇目和内容,共撰写心得体会4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4、认真开展专题调研

在深入调研阶段前,经过领导班子成员反复讨论,制订了《审计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工作安排》,并布置全体工作人员,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开始总结分析我校审计工作状况,思考目前存在或需要进一步改进的主要问题以及初步的方法措施。截止目前,召开了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会,走访了组织部、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等服务单位,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查找到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征集到意见和建议12条。并针对发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电话、网络、参加会议等形式,调研兄弟院校做法,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寻找破解问题的方法措施。现在调研报告初稿已完成,计划下周在全处范围进行讨论,修改完善。

5、认真进行“大讨论”前期准备

在学习培训阶段初期,就已动员全处工作人员,在学习过程中,要解放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分析我校审计工作的现状,思考目前在审计理念、发展思路、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或需要进一步改进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目前,大家都在积极准备。计划下周结合讨论修改调研报告、开展学习讨论交流会,展开“大讨论”。

二、基本做法及特点

学习调研阶段,由于工学矛盾突出,我们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重点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在学习上,完成了“规定动作”,做到了“五有”、“四落实”即:读书有眉批;听课有笔记;自学有摘抄;学习有体会;心得有交流。“四落实”即: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落实。调研中,注重查找问题与寻求解决问题办法相结合,重点放在本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上,组织、财务、基建等服务对象上,兄弟院校审计处上,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分析检查阶段奠定基础。

二、 取得的主要成效及收获

通过学习调研,使每个党员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为推动我校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8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