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监审支部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 00:00 浏览次数:
纪监审支部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09/11/3 浏览次数:1658人/次

纪委监察审计支部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落实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纪委、监察、审计党支部与组织、统战党支部一道,组织全体人员于1031日共赴革命老区红安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鄂豫皖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这里拥有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廉政教育资源。革命战争年代,红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任国家主席,走出了223名将军,是“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革命烈士陵园也是湖北反腐倡廉传统教育基地。

在红安七里坪镇,全体人员参观了黄麻起义遗址、长胜街革命遗址群、鄂豫皖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四方面军诞生地和七里坪革命纪念馆。在红安烈士陵园内,大家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历史纪念馆、将军烈士陵园、李先念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位于高桥镇的李先念故居纪念园。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一起组织开展了主题学习讨论,并就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中关于建立组织、人事与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共识。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深入了解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斗争历程,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切缅怀了董必武、李先念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的顽强作风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清正廉洁的崇高品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和优良作风,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