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三十一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00:00 浏览次数:

         

三十一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6328日,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第三十一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武汉地区8所部(委)属高校、4所省属高校和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5所特邀高校40余名审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处长刘瑾主持。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国新出席论坛并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刘书记介绍了湖北大学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编制“十三五”规划确立“提质、进位、百强”战略目标的发展思路,强调在新常态下加强纪监审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利用论坛这个平台,积极研讨新形势下审计理论和实务工作,不断提高高校审计工作水平,为促进高校事业发展贡献才智。

本次论坛以“新常态下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思考”为主题,邀请武汉科技大学审计处处长胡少萍、武汉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处余功文分别作了“新常态下的内部审计工作”和“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新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从新常态下高校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探讨了如何做好内部审计的理念、途径和方法,进一步强化依法审计意识和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与会代表围绕本次论坛的讨论议题“委托审计管理相关事宜”,就中介服务机构参与高校审计的选聘、付费、监督、考核、质量保证、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形成诸多共识。

   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审计处处长金晶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通报了学会近期主要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