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参加省教育系统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00:00 浏览次数:
审计处参加省教育系统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5/8/3 浏览次数:217人/次

审计处参加省教育系统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班学习

为贯彻落实审计人员后续教育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2015724日至27日,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在三峡大学举办2015年湖北省教育系统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培训班。来自省内50多所高校及教育行政部门约120名审计人员参加培训,我处派出3名审计人员全程参与了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审计处处长金晶主持。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致欢迎辞,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向家文介绍了湖北省教育经费投入情况,重点从8个方面强调了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教育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授课分为4个单元,邀请国内知名财务、审计专家授课。湖北省审计厅和湖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的审计专家分别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和工程造价审计专题讲授,武汉大学总会计师应惟伟、武汉理工大学总会计师张友棠先后讲授了预算体制改革与高校资源配置,新预算法解读与高校预算执行审计解析。专家们精心准备课件,将审计理论与大量案例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和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课,积极向老师提问互动,感到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