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Organization

工作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监审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0:00 浏览次数:
纪监审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2/11/19 浏览次数:1215人/次

纪监审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18,党的“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我党在这里传授共产主义知识,讲授军事理论,组织农民运动,在长期卓绝的中国革命斗争中,农讲所的主办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不朽的贡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等革命旧址,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带领劳苦大众追求光明和幸福的先进品质。

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党在这里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并首次创立党内纪律监察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历程回顾,亲眼目睹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前用过的物品,深深为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所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是纪委、监察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纯洁性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