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Organization

审计信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内审协会评选表彰推荐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5日 19:07 浏览次数:

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做好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神农架林区内部审计(师)协会、各分会,省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了总结2014至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展示内部审计发展的新成果,展现当今我国内部审计工作者甘于奉献、创新发展的新风貌,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将于2017年开展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下简称“双先”)评选表彰活动,(中内协发〔2017〕16号文),为了做好全国“双先”评选表彰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评选时间范围:2014至2016年。

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评选范围:各部门、各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含民营、合资企业和外商独资企业设立的内部审计机构)。

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评选范围:各部门、各单位从事内部审计的工作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和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制定了完善的内部审计规章制度。

2.内部审计机构独立设置,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合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主管内部审计工作,并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内部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审计成果得到充分利用。

3.内部审计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构建以风险为导向、控制为主线、治理为目标、增值为目的的现代内部审计模式,在促进部门、单位依法经营、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严肃财经纪律和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

4.不断提高内部审计质量,积极探索质量评估工作,内部审计工作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

5.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方法,并取得较好的效果与业绩。

6.拥有一支胜任审计工作需要的内部审计队伍,并积极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的要求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后续教育。

7.所在本级单位近3年未发生重大违法犯罪案件。

(二)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2.热爱内部审计事业,工作积极,忠于职守,开拓进取。积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发挥内部审计的积极作用,并取得突出成绩。

3.积极学习审计业务,认真参加后续教育,有较强的业务能力。

4.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廉洁奉公,团结同志,作风正派。

在评选的时间范围内连续从事内部审计工作2年以上。

三、名额分配

各市、州内审协会可推荐1个先进集体和1名先进工作者,林区、直管市协会可推荐1名先进工作者。省直各单位可按评选条件直接向省内审协会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推荐材料(限报一个单位或一名个人),经“双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评审后,再向“双先”工作领导小组推荐。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双先”评选表彰推荐活动的领导,保证评选表彰推荐活动的顺利开展,省内部审计师协会成立“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由中国内审协会副会长、省内审协会会长高林担任。

成员包括:省审计厅副厅长、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周德刚、省审计厅副厅长焦跃华、省内审协会副会长古继洪、陆仁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内审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由协会秘书长担任。

五、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阶段。

2017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由各单位完成遴选和材料申报工作。各地方内部审计师协会和各有关单位,应积极组织好本地区、本系统的遴选、评选工作。

各地区、各单位要于2017年5月10日前,将下列材料报省“双先”评选表彰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件至hbiia@hbiia.com)。

1.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3年来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情况的综合性经验交流材料(一式6份);

2.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登记表(一式2份,格式见附件,电子版在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网站www.hbiia.com下载);

3.推荐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经验交流材料一式6份,内容要实事求是,翔实具体,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二)审核阶段。

“双先”评选表彰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地区、各单位申报的材料进行汇总、收集、整理,完成初审工作后,向领导小组提交初审结果及推荐上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评选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由领导小组进行评审决定。

(三)公示上报阶段。

2017年6月下旬,省“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对拟推荐上报表彰名单在省内部审计师网站上进行公示。

2017年7月上旬将确定推荐上报的“双先”名单上报中内协参加全国评选表彰。

六、有关要求

(一)推荐单位要以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总结近年来本地区、本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掌握本地区、本系统内部审计发展的翔实情况。

(二)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好中选优。要以评选条件为依据开展评选和推荐工作,不能凭印象、凭经验。通过严肃认真的评选,真正将本地区、本行业大家公认的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出来,使评选活动起到表扬先进、典型引路的作用。

(三)推荐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申报程序,要充分听取本单位组织人事和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后再确定推荐名单,向省“双先”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

(四)中央在鄂单位及其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全国评选表彰活动原则上应由其中央单位推荐。

七、联系方式

“双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黄 杰

联系电话:027-87236215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茶港东院1号省审计厅302室

邮政编码:430071

电子邮箱:hbiia@hbiia.com

附件:

1.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登记表

2.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登记表

                                                               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