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Organization

审计信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内审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18:49 浏览次数:

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关于印发2016年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

各州市、直管市、林区内部审计师协会,各分会,各会员单位:

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意见和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研究提出了2016年工作安排意见,现印发你们,请参照组织实施。

附件: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意见

                                                     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

                                                         2016年3月30日

附件:

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意见

2016年,省内部审计师协会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及中办、国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为指针,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服务、管理、宣传、交流”的宗旨,全面履行协会工作职责,突出工作主线、做好常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内部审计工作与深化改革相适应,与调整结构相协同,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有效性,推动我省内部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省内部审计师协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开展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评选展示活动

为了全面了解我省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和运用情况,总结推广各类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实践经验,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优秀成果共享,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内部审计信息化水平,根据中内协《2016年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湖北实际,省内部审计师协会将组织开展湖北省“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并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和组织实施。省协会将制定印发活动方案,各市州协会、各分会、各会员单位应按照省协会《2016年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方案》规定,组织实施。

二、分层次抓好内审人员培训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职业化建设的要求,根据中内协《关于内部审计人员后续教育办法》的规定,结合湖北实际,组织开展2016年的培训工作,以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职业胜任能力。

(一)针对性培训。结合2016年“经济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的科研课题和开展“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省协会于4月初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对审计科研论文写作和信息化优秀成果评选等进行讲授。

(二)分层次培训。5月下旬举办一期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研修班,委托国家审计、会计类专门院校进行培训,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授课。

(三)专业技能培训。11月下旬至年底分别举办内审人员初级、中级培训班,针对内部审计人员的需求,安排相关专家学者授课。

有条件的市州协会、分会可根据自身实际举办培训活动,省协会将给予支持。

三、深入开展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交流活动

根据中国内部审计协会2016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工作安排,省协会确定今年开展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的理论研讨活动,重点是结合行业特点和单位实际,总结探讨内部审计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分析新常态对组织内部审计工作的影响;研究新常态下内部审计的职能、定位、内容和重点;总结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工作的创新经验和做法等。具体按照“湖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2016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活动方案”要求实施。

四、继续做好CIA考试组织工作

2016年,CIA考试将全部实施机考,省协会将根据中内协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我省CIA考试的相关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也要做好CIA后续教育的年检工作,指导获得CIA资格人员正确使用申报系统完成年检,保障考生权益,保证内审人员知识结构及时更新。

五、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2016年,省协会要围绕今年开展的“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和“经济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理论研讨课题等开展调研活动,调查了解会员单位开展活动情况,协助指导其总结推广经验,调查交流内部审计和协会工作情况,不断改进内审协会工作。

六、加强内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进一步办好《湖北内部审计》杂志和湖北内审网站,抓好《中国内部审计》杂志通联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杂志和网站平台,加强与会员的信息交流,全面宣传内部审计工作和协会工作,努力扩大内部审计影响。

七、做好协会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2016年进一步做好协会基础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内审协会指导和服务内部审计功能。(一)进一步完善协会工作机制,加强协会工作制度建设,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协会工作执行力。(二)加强内部审计统计工作,按照中内协和省审计厅要求,做好内部审计组织情况和各项主要业务数据的统计、报送及利用工作,努力保证基础性资料真实、完整、统一、规范。(三)做好内部审计考核工作。按照厅机关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2016年度全省内部审计量化考核工作,促进全省内部审计和内审协会工作全面发展。(四)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协会要主动加强与各单位内审机构的联系,努力发展新会员,积极发展各种组织性质的单位会员,重视吸纳民营企业内部审计组织会员,进一步发展个人会员,增强协会的代表性,不断壮大协会组织。

八、完成省审计厅安排的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