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Organization

审计信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十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00:00 浏览次数:

第三十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

 

1028日,以“审计工作如何认识、适应新常态”为主题第三十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4所高校审计处长参加论坛,湖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程敬贵出席会议。论坛由武汉理工大学审计处余功文处长主持。

首先,纪委书记程敬贵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他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利用论坛这个平台,积极研究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共同探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理念、途径和方法,不断提升审计能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武汉大学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杨发勇主任作“浅议新形势下高校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从党和政府重视、高校资产规模、主管部门和高校管理要求等方面强调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最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政策法规,结合国有资产巡视工作情况,通报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审计处金晶处长汇报了学会下阶段工作,部署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湖北工业大学审计处刘谨处长作了“高校审计工作新常态”报告。报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党和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法律法规对审计业务的新规范、审计署对审计工作、队伍的新期待,提出了审计工作新常态,强调从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人员素质、增强审计效果等方面进一步适应审计工作新常态。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新常态下,审计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讨论。武汉科技大学审计处胡少萍处长、华中师范大学审计处万才新处长、长江大学审计处李师东处长分别就工程跟踪审计、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编制与审核、工程结算审核和科研经费审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形成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