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Organization

审计信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成功举办2015年财经审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00:00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成功举办2015年财经审计培训班

 

20151014日至17日,由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2015年财经审计培训班”在南京开班。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雷、培训委员会副主任耿彦军、东南大学审计处处长冀民等出席了本期培训,来自全国教育系统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由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培训委员会耿彦军副主任主持,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致欢迎词。培训班为期两天时间,邀请了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雷、中山大学丁朝霞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杨忠莲博士作专题讲座。

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在“高校财务治理与思考”讲座中,从当前高校面临的主要财务问题、治理现状、大学的职能讲起,阐述了大学财务治理与改革的主要内容以及对大学治理的观点和体会;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雷在“治理审计:理念及其实现途径”讲座中从提出治理意味着什么、治理审计意味着什么、怎么做才算是治理审计等三个问题出发,阐述了公共治理、治理审计、治理审计的实现途径,说明了治理审计的目标、内容以及与管理审计的区别;中山大学丁朝霞博士在《收支、合同的内部控制》讲座中则是通过列举大量案例阐述了行政事业部内部控制重要性、行政事业单位审计相关理论、规范主要内容、行政事业单位的合同控制等内容;上海财经大学杨忠莲博士在《资产、采购的内部控制》讲座中从内部审计的定位讲起,阐述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框架、基本原则、实质要求、风险体系评估以及如何进行内部控制管理和审计等内容。4位专家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信息量大,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培训效果显著。(东南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