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信息 Organization

审计信息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审计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00:00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召开审计专家咨询会

 

925日上午,福州大学召开审计专家咨询会。福建省审计厅、省教育厅、省内部审计协会、省教育审计学会和福州大学纪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家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福建省教育审计学会会长邹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庄莉主持。

会议主要是对学校部分审计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事宜作出专业咨询。经过提问、答疑、讨论和充分论证,专家认为,将部分审计项目委托中介机构或借助社会审计力量开展审计是可行的。专家们就中介机构遴选标准、委托方式、内外部审计配合、审计质量监督以及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看法。

邹毅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少、任务重、要求高,学校和社会高度重视。如何做好高校内部审计工作,除了内部审计人员的努力工作之外,还可以借助社会审计的力量来协助完成。委托外审是当前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发展的新趋势,不仅有利于促进内外部审计相互交流学习,也有利于提高审计效率与质量。他强调,监察审计处要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委托过程中将有关事项做实做

据悉,本次专家咨询会是福州大学监察审计处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借力社会专家服务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专家的专业指导,集思广益,相互启发与借鉴,达到了学习提升、推动工作的良好成效。(福州大学监察审计处)